環球小姐選美決賽17日將在曼谷登場。代表西班牙的安潔拉(Angela Ponce)是這項國際性選美比賽舉辦66年以來第一位跨性別參賽者,為此她已和主辦單位前老闆川普槓上。總部位於紐約的環球小姐選美組織(Miss Universe Organization)2012年才取消參賽者須為「天生」生理女性的規定。不過,雖然選美比賽已變得較性別友善,跨性別人士至今仍常被邊緣化和被誤解,自殺率也偏高。一份自白宮流出的報告顯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執政團隊正考慮提案修改法律,將定義性別的標準限縮至個人出生時的生理特徵,並限制跨性別人士從軍的權利。象徵選美比賽包容多元和性別友善價值的安潔拉為捍衛這些價值不畏對川普嗆聲。27歲的她向法新社記者表示:「我總是說,光是有陰道還不足以讓我成為女人。我在出生前就是個女人了,因為我的認同在這兒。」她說「在這兒」時,手指著自己的頭。安潔拉也提到,多數人慣於以偏見和對性別的狹隘認識,為跨性別人士作分類。她說:「外人總是告訴我,我可以或不能做什麼;他們還定義我是或不是什麼樣的人。」「恕我不能接受這些。女性身分是認同問題。無論你的膚色是白或黑,你有的是陰道…或者陰莖。」安潔拉在西班牙和一個基金會合作,協助孩童面對跨性別認同遭致的社會排擠。當記者問她,該如何解釋她的高人氣,安潔拉直白回應:「誰不曾因偏見受苦?誰不曾遭遇霸凌?」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mai0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